魏瑞斌教授为我司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15浏览:10


1114日下午7点,魏瑞斌教授在广学楼206为我司管理科学专业的研究生做了题为“科学软件在国内图书情报领域的应用现状分析”专题讲座。

魏瑞斌教授结合他在《情报杂志》发表的论文《基于论文提及的科学软件在国内图书情报学领域的应用现状分析》围绕相关研究、数据和方法数据分析研究展望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讲座讲解了20种科学软件在图书情报学领域的应用情况,还展示了科学软件与期刊共现网络。他在讲解过程中,对论文选题和解题、相关文献检索、参考文献的选择、数据分析方法、研究结论的表述等论文写作方面进行了分享。

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老师讲述的检索方法、论文筛选技巧、数据分析思维与方法等知识。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了解了一篇期刊论文整个的写作过程和研究者需要具备的一些科学素养。



(撰稿:王成成;审核:郑兵云)

                                                                      bat365官网登录

                                                                 2022年11月15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