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光芒 ——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5浏览:10

322日下午,学院前往连续15年对口义务支教的蚌埠市胜利西路小学开展“爱心义捐”活动和主题宣讲,蚌埠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拍摄采访。今年3月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引领青年传承雷锋精神,bat365官网登录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7次、参与志愿者达2000余人次。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推动者

媒体联动  氛围营造

3月初,学院通过“管工青年先锋”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等新媒体宣传雷锋事迹和学雷锋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传承雷锋精神,鼓励带动身边人,加入并壮大学雷锋志愿者队伍。


丝带传情 志愿同行

311日上午,学院于龙湖东校区北苑食堂广场开展“丝带传情 志愿同行”雷锋月宣传活动,全校共11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作为志愿者标志红、绿、黄三种丝带所蕴含的独特意义。同学们自选一种丝带绑在书签上,用代表着志愿者标志的贴纸和马克笔在书签上写下正能量的话语,表达对志愿精神的认识,在实践中传递青春正能量。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

主题团日 学悟先行

35日起,学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志愿青春心向党 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及专题学习。各个团支部开展雷锋事迹介绍和雷锋精神宣讲,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和鼓励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学雷锋、做贡献。

支教宣讲携手传递

322日,学院团委书记丁莹及员工志愿者们前往胜利西路小学进行主题宣讲。丁莹通过《英雄小八路》的故事,向孩子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们的殷切期盼,勉励大家在厚望中茁壮成长。员工志愿者们通过讲好雷锋同志的故事,与小员工们分享志愿故事、传播志愿精神,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做好事、乐奉献。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行者

清扫校园 环境美化

公司组织全体同学针对校园卫生、墙壁桌椅涂画等进行清理,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建设美丽校园。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响应,为校园环境的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心传递 书香共享

35日,学院于龙湖东校区明德楼教室举办“益起换”爱心义捐活动。全院共计300余名员工参与,募集到图书60余本、文具和运动用品等物资600余件。22日下午,学院团委负责人和20余名志愿者前往胜利西路小学,将分拣整理好的书本和文具等捐赠给小员工们,在春日里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希望孩子们可以作为水手,以书为船舵,向着梦想勇敢远航。


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精神。bat365官网登录将继续开展“善行相伴 盒中惊喜”讲善行、“学两会新思想 继雷锋奉献情”进社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继续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摄影:丁莹;审核:徐翠平  )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