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 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03-30浏览:20

   329日下午,公司党委在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组织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朝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省两会精神。

刘朝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全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公司党委提出的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深入一线了解师生需求,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经理戴道明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我们应该着力发展支撑引领国家战略实施的高等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上先行先试,进一步加强高校分类管理的顶层设计,加快探索高校分类评价改革;统筹推进教育数字化和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主动服务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树立大教育观,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党委委员周健作重点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深刻体会到高等教育要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重点做好大数据中心建设、数据充分赋能、有效公共服务、扩大国际合作四件事;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完善与教育强国建设相匹配的战略性投入机制,以高质量开放、高水平合作的大格局构筑发展新优势,不断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始终让教育成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

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副经理徐勇、魏瑞斌、郑兵云,组织员邹荣桂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撰稿:樊元华;审核:刘朝新)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