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基因——bat365官网登录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3-04-06浏览:10

清明祭奠英烈,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进行中华民族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44日上午,学院“星辰团支部”及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员工作站近40名同学共赴蚌埠市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全体肃立、立正默哀,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同学们依次走到纪念碑前敬献花束、瞻仰纪念碑,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祭奠仪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瞻仰烈士遗物,聆听烈士事迹,缅怀先烈伟绩。通过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老照片,同学们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寻找历史的沧桑与足迹,感悟英雄烈士的初心使命与崇高气节。

参加活动的同学深受启发。20信管2班陈太洁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宇楠说,“清明祭英烈,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心灵上的红色洗礼。我们会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上,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历史,居安思危,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与祖国的深切连接中谱写青春之歌。

(撰稿:丁莹;摄影:刘畅;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